russel2_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_north korea nucleatr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朝鲜危机近在咫尺

纽约—在乌克兰战争、台湾周边局势紧张以及美中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一场新的地缘政治危机正在酝酿之中。朝鲜在暂停核挑衅三年后,正在为情报机构所警告的第七次核试验做准备——可能在 11 月 8 日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进行。

五年前,随着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和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互相威胁核战争,世界面临“火与怒”的前景。随后出现了一场虚假的和平,金正恩会见了几位世界领导人,以放松制裁为条件换取缩减部分核计划的模糊承诺。

 2019 年与特朗普的河内峰会失败后,金正恩返回平壤,并很快下令全国封锁以逃避 新冠大流行。但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继续快速推进

https://prosyn.org/WMQueh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