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82_VAHID REZA ALAEIAFP via Getty Images_irannuclearmissile Vahid Reza Alaei/AFP via Getty Images

容忍有核伊朗

特拉维夫—1977年,时任以色列副总理伊盖尔·亚丁曾询问当时历史性访问耶路撒冷的埃及总统安瓦尔·萨达特,为什么埃及军队在1973年赎罪日战争期间没有前往西奈山口。萨达特回答,“你们有核武器,你没听说?”

当然,以色列的核能力一直是造谣的对象。迄今为止,以色列从未正式承认过存在核计划。但以色列这个保守得最糟糕的秘密长期以来一直影响着地区政治,包括对以色列的敌人进行威慑。但这能否阻止伊朗?

1967年,以色列首任总理大卫·本-古里安及后来曾任总理和总统的西蒙·佩雷斯主张试射以色列的原始核装备,以此来阻止埃及的进攻。当时,以色列其实是在充满敌意的环境中孤军奋战。曾经是其主要武器供应国的法国不久前抛弃了它,而以色列与美国则尚未达到目前的战略密切程度。本-古里安的立场反映了他的观点,即以色列本质上是一个被死敌所包围的脆弱国家,如果没有域外大国的支持,与这些敌人开战是不明智的。

https://prosyn.org/tjFuKE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