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隆主义者普京

发自莫斯科——人们曾把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许多政治强人相提并论——比如斯大林,勃列日涅夫和智利的奥古斯托·皮诺切特。但是在掌权近14后,也许与普京最匹配的要算是阿根廷前领导人胡安·贝隆及其传奇妻子伊娃(“贝隆夫人”)的跨性别结合体。

1940年代初,身为劳动部长和国防部长的贝隆上校,对于阿根廷统治者来说堪称“灰色红衣主教”。而在1989年共产主义崩溃之前,勤勉的克格勃特工普京上校也同样有着值得留意的灰色身份,肩负着在东德蒙蔽民众并招募苏联及外国间谍的工作。

在劳动部长任上贝隆发起了社会改革,其中包括增进穷人的福利。虽然大概有部分是出自于实现社会正义的动机,但实际上贝隆是在贿赂那些受益者来为自身权力财富的崛起铺路。与他美丽而煽情的妻子——“献身人民的女子”一起,庇隆成功在1946年说服了选民,让大家相信他这个总统会从根本上改变整个国家。

https://prosyn.org/hXzThQ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