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引爆点?

纽约—当克里姆林宫的无能演变为谋杀时,其主人已开始颤抖。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消息传到俄罗斯时,人们想起了31年前的9月苏联对大韩航空007航班的攻击及其所引起的政治后果。

31年前,克里姆林宫先是骗全世界说自己与大韩航空飞机失踪无关。随后它又宣称韩国飞机在执行美国的间谍任务。但是,在苏联领导层内部,此次事件成为一个引爆点。它终结了总参谋长、最强硬的强硬派奥加尔科夫(Nikolai Ogarkov)的职业生涯——他前后不一、令人无法信服的坠机理由令克里姆林宫颜面扫地。

奥加尔科夫拙劣的表演(和苍白的谎言),加上1979年以来苏联入侵阿富汗以来的失败,暴露出苏联制度的加速腐朽。始于勃列日涅夫执政时期的停滞在其1982年逝世后日益加深。他的继任者——先是克格勃的安德罗波夫,然后是苏共总书记契尔年科——在掌权时一只脚已经进了棺材,并且完全没有改革苏联的条件。

https://prosyn.org/Pqvvu8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