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1a9d0346f86fd413d99726_dr2445c.jpg Dean Rohrer

走向成熟的尼日利亚民主

阿布贾——

尼日利亚的立法机构选举(随后4月16日还将举行总统选举)表明执政的人民民主党(PDP)已经失去了在该国几乎是绝对的政治掌控。四个主要的反对党都推出了自己的候选人参加469个议会席位的争夺,尼日利亚行动大会党(ACN)获得了该国西南部的大部分选票,结果使前众议院议长迪梅吉·班科莱(Dimeji Bankole)和前参议员奥巴桑乔-贝洛(Iyabo Obasanjo-Bello)这样一些人民民主党的的候选人落选。后者是前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Olusegun Obasanjo)的女儿。

但是,人民民主党在盛产石油的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击退了挑战。这里是古德勒克·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总统的家乡。该党在伊博族人占绝对多数的东南部地区和几个小部族居住的中部地带也站稳了脚跟。

https://prosyn.org/AumPSy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