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的病人民主

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拉·杜瓦病得有多严重?在五月份,他在一个电视现场直播中承认他正遭受着肾病的折磨,但是,他试图通过强调对他健康的担忧被极大地夸大了并且具有政治上的目的,从而消除他得了不治之症的传言。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健康状况不佳,但是,这一点在尼日利亚特别重要。在这里,杜瓦体现了该国微妙的政治平衡。

在1999年,随着尼日利亚独裁统治的垮台和民主政治的引进,主要是穆斯林的北部省份的地方长官认为他们已经和南部的地方长官就两地轮流担任国家总统达成了共识。在2007年,北部认为该他们选择国家总统了,他们愤怒地否决了是南方人兼基督徒的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修改尼日利亚的宪法以赢得第三届任期的提议。南部地方长官反击说,北方通过独裁统治已经控制了尼日利亚三十多年,南方人应该在未来的几年里担任总统职位。这导致了紧张状态的升级。

在其策略会失败变得没有疑问的时候,奥巴桑乔就找了一个妥协的办法:他指定了一个他信任的、不太出名的北方地方长官兼虔诚的穆斯林杜瓦作为他首选的继任者。在2007年4月,杜瓦以压倒性多数选票赢得了总统选举的胜利,尽管这个胜利充满了争议。西方和非洲的观察员指责选举中大量的投票舞弊行为玷污了选举的结果,然而,尼日利亚最高法院尚未对选举合法性的挑战作出裁决。

https://prosyn.org/EbZHHJ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