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大新生意

伦敦—很多人早就相信,如果政府和私人部门同意更自由地共享它们的数据,并允许这些数据用正确的分析方法进行处理,大量社会、经济和商业问题就会产生此前难以想象的解决方案。他们可能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有多么正确。

哪怕是开放数据最坚定的支持者似乎也低估了可以从中创造多少有利可图的思想和企业。全世界40多个政府承诺向企业、消费者和公众开放它们的电子数据——包括天气记录、犯罪统计、交通信息和其他很多数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ney Global Institute)估计,教育、交通、消费产品、电力、石油和天然气、医疗以及消费金融开放数据的年价值可达3万亿美元。

所产生的好处包括更新更好的商品和服务以及企业、消费者和公民的效率节省。受益范围十分广泛。比如,气候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最近花10亿美元购买了各政府机构的数据,用30年的天气记录、60年的庄稼收成记录和14TB的土壤类型信息数据开发了个性化保险产品。

https://prosyn.org/Db8oGO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