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贷款补贴计划

华盛顿—去年是发展中国家重要的一年,因为世界领教了发展中国家教育的真正价值。事实上,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的例子深刻地表明,在发展中国家,不让孩子受教育比让孩子受教育的成本大得多。马拉拉是一位年轻的巴基斯坦女孩,为儿童上学权利而疾呼,即使在遭遇塔利班的暗杀图谋后仍坚持不悔。

除了教育的大受关注,还有其他新趋势也显得动力十足,其中许多来自“创新金融”——被发展决策者和实践者在经济困难时期所珍爱的概念。所谓的贷款补贴(loan buy-down)能够刺激不太情愿的出资国威教育提供融资。

贷款补贴是一种金融交易,由第三方出面以放松贷款要求或降低待还本金的方式替借款人偿还一部分贷款,从而减轻甚至免除借款国的未来还款义务。补贴根据事先确定的目标触发,因此这类交易能够促进基于结果的融资,带来可观的原本难以实现的改革。

https://prosyn.org/3uQWqj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