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selling T-shirts in Nicaragua Inti Ocon/Getty Images

桑地诺骗局

圣地亚哥—在马那瓜市中心的任何其他街区,都竖立着巨大的告示牌,上面写道,拜上帝的仁慈所赐,这里迎来了“胜利的时代”。和上帝遗弃带来这些胜利的,是比天还大的总统奥尔特加和他的妻子、副总统穆里洛(Rosario Murillo),他们两人都会适时地目光凝重地进行祈祷。他们的纲领是“基督教、社会主义和团结”。

在暴力驱逐独裁者索莫扎(Anastasio Somaza)后掌权的社会主义革命家,需要借助基督教上帝获得合法性,真实咄咄怪事。更加奇怪的是奥尔特加和本地商界所结成的关系。影响力卓著的大佬们自豪地宣布政府在所有经济立法上都要咨询他们的意见。批评者指责奥尔特加政权的“共同立法”。

最近,美国政府引起了一场风波。它宣称外国投资者因为以权谋私和执法不力纷纷被迫离开尼加拉瓜。但主要商业组织Cosep主管阿圭里(José Adán Aguerri)站出来为政府辩护。如果美国大使馆向他提供一份面临刁难的外国公司名单,阿圭里,他能够确保它们的问题得到解决。

https://prosyn.org/vWUaBK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