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oso10_MAMYRAELAFP via Getty Images_covax MAMYRAEL/AFP via Getty Images

准备好下一场全球灾难

日内瓦—经过两年半的封锁、隔离和口罩强制令后,全世界数十亿人已恢复正常生活。但在许多方面,这种新出现的后疫情常态感具有误导性。击败新冠并非标志当前全球不稳定时代的结束,而只不过是开始的结束。

当然,重要的是要记住,与新冠的战斗还远未结束。 2022 年的感染人数比前两年的总和还要多,虽然疫苗降低了死亡率,但今年全球有超过 100 万人在感染病毒后死亡。随着各国政府开始开展更新加强针,世界必须做好准备,迎接秋季大爆发和可能出现的危险新变种。

但即使新冠很快消失,我们的目标也绝不能是回到原来的状态。在疫情前的世界中,政府和社区准备不足——不仅是针对致命的病原体,也包括政治和经济危机的爆炸性汇合。如果我们继续将结束疫情视为我们唯一的目标,那么新常态将与旧常态一样脆弱。

https://prosyn.org/3buENI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