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al Reserve Board Building Smith Collection/Gado

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坎布里奇—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11月2日宣布其所选择的替耶伦(Janet Yellen)的继任者,他将在经过参议院批准后,从2018年2月起上任。白宫已经表示正在权衡五位潜在候选人。这五人并不都是好选择。

第一个候选人是耶伦自己。尽管耶伦是一位奥巴马总统任命的民主党,但有的是先例证明特朗普可以继续任命她。她的三位前任——伯南克(Ben Bernanke)、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和沃尔克(Paul Volcker)都在继任命了他们的总统之后,在对立党派总统上台后又获得了第二次任命,这表明央行业务保持连续性和可预测性至关重要。

我从1977年就认识耶伦并与她共事。在担任美联储主席的近四年里,她表现非常出色。尽管她没有遭到危机,但确实帮助美国经济保持了从2007—2009年衰退后的稳定复苏。和她之前的伯南克一样,耶伦通过清晰的沟通和政策灵活性使用美联储的工具,在数据表明经济状况已经发生微妙变化后,改变了政策方向。

https://prosyn.org/Xz0KOL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