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teenage Nepali males reading newspapers Eye Ubiquitous/UIG /Getty Images

报纸归来

曼谷—社交媒体已不再是“新鲜人”,但在2016年,Twitter和Facebook等平台似乎准备将传统报纸扔进故纸堆中。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主流媒体不但图谋破产,连重要性也失去了。

特朗普对传统新闻媒体发动了多方位打击,报纸首当其冲。但许多新闻界人士也很快宣称他们已经达到了自身的角色极限。报纸被批精英做派,脱离读者,而它们的反应则是自我鞭挞和为选举结果而忏悔兼有之。没能正确预测特朗普胜选的专家被来自各方的抨击冲昏了头脑,他们预言销量的下降、阅读量的减少以及岌岌可危的信誉预示着报纸的消亡——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

但一年多后,现任特朗普的胜利并没有带来这些东西。相反,他的得势让报纸业务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2017年最引人瞩目的媒体故事也许是特朗普如何无心插柳地让报纸重新伟大。

https://prosyn.org/5DGczd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