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tum collection bottles Yawar Nazir/ZumaPress

向结核病开火

索尔纳,瑞典—结核病是全世界最致命的疾病。光是在2013年,就有150万人死于结核病,其中五分之一是低收入国家成年人。尽管每年患结核病的估计人数在下降,但降幅十分缓慢。而由于具有多重抗药性的结核病的普遍化,患病人数下降的趋势可能发生逆转。

尽管如此,如今世界仍有一丝希望根除结核病。抓住这一机会需要迅速研发和普及高效诊断工具、新的药物治疗和创新性疫苗,并辅之以确保卫生系统能够及时对症下药的措施。这绝不是简单的任务。

好消息是国际社会似乎热切地想行动起来。世界卫生组织的2015年后 全球结核病战略(2014年5月在世界卫生大会上通过)的目标是在2035年根除结核病。9月,联合国的193个成员国将正式开始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30年根除结核病也是目标之一。

https://prosyn.org/zLpL5n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