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b3550446f86f380e85d127_jo3360.jpg

中非迎来新机遇,但风险依旧

伦敦——中非地区最近吸引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大型矿藏的发现和其他机会使投资有可能超出在赤道几内亚和加蓬占主导地位的石油业从而实现多元化。

预计喀麦隆今后几年会吸引100亿美元的投资,对该地区最有希望的新矿产储量进行开发,而赤道几内亚正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 除此之外,必和必拓宣布在加蓬东南部发现了约6000万吨的锰矿,而法国的阿梅珐公司正在制定在中非共和国建设大型铀矿的计划。

但是,“自然资源”和“非洲”联系在一起经常会触发某种危险信号,而中非地区同样如此。 非洲根深蒂固的统治精英们盘根错节的政治和商业利益伴随着巨大的政治风险,从而令注重信誉的投资人感到头痛。 腐败现象异常泛滥,绝大多数公司经常被迫与政府指定的伙伴合作,而它们对这些伙伴的控制力严重不足。

https://prosyn.org/TE57D2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