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er Mint | getty images

货币游戏的新规则

新德里—我们的世界正面临越来越危险的局面。发达和新兴经济体都需要增长以缓和政治紧张。但只有极少国家能实现增长。如果政府的对策是从其他国家转移增长,那么这一“以邻为壑”策略将在别处造成动荡。因此,我们需要新的游戏规则。

重塑大衰退前增长率为何如此困难?快速的回答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的繁荣让发达经济体积压了制约增长的债务。解决方法可以是减记债务以重振需求,但减记在政治上是否可行、是否能让需求可持续并不确定。此外,结构因素,如人口老龄化和生产率增长无力——此前这些因素被债务助推的需求所掩盖——可能抑制复苏。

政客们知道,结构改革——增加竞争、促进创新、推动制度变化——是消除增长的结构障碍之道。但他们知道,改革的痛苦马上就会出现,而好处常常要延迟显现,并且受益者是谁也不确定。时任卢森堡首相让-克劳德·容克在欧元危机最高峰时说:“我们都知道要怎么做;我们只是不知道做了以后还如何获得连任!”

https://prosyn.org/S39WQN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