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 Parliament 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为了德国——以及欧洲的新大联盟

纽约—方言全球,德国和欧洲的朋友们都为德国基督教民主党和社会民主党(SPD)重新拿出讨论恢复执政大联盟的意愿而大舒一口气。世界需要一个活力四射的欧盟,其中有一个强大而前瞻的德国。新的大联盟如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政府携手合作,将使上面的情景成为可能。

在经历了9月选举惨败后,SPD起先决定成为反对党,这是个真心实意的决定,甚至可以说在策略上相当合理。但这不是一个适时的决定。几乎所有国家的外交都在遭遇挫折。

美国需要对付一个心理不稳定的总统,一个财阀内阁,和一个共和党占多数的国会。欧洲正陷入多重经济、社会、政治和制度危机。相反,中国充满活力,目光开放——这给了欧盟很好的理由去充当强力领导者,与中国在关键问题(如欧亚可持续基础设施)上进行建设性合作。

https://prosyn.org/KLPMUX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