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bini127_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_bullstockmarket 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新平庸”中的两极市场

纽约—金融市场常有狂躁-抑郁周期,近几年来尤甚。在冒险模式下,投资者受“动物精神”驱使,制造牛市、泡沫和异常巨大的泡沫;但最终,它们会对某些负面冲击反应过度,变得过于悲观,规避风险,迫使形成修正或熊市。

2017年,美国和全球股价飙涨,2018年市场开始摇摆,并在最后一个季度中陷入完全的抑郁。这一避险模式反映了人们对全球衰退、中美贸易紧张以及美联储继续升息和量化紧缩的担忧。但自今年1月以来,市场又开始反弹,一些资深资产管理人开始预测市场“渐涨”(与“渐跌”相反),股价继续飙涨至远高于当前高企的水平。

你可以说,最近的冒险周期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内保持。首先,中国采取了新一轮宏观经济刺激,增长正在趋于稳定,缓解了硬着陆担忧。美国和中国可能很快达成协议,阻止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与此同时,下半年美国和全球增长预计会有所增强,“硬英国脱欧”的破坏已经避免,欧盟延长英国退出的期限至2019年10月31日。至于欧元区前景,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德国,而随着全球阻力的消退,德国增长有望反弹。

https://prosyn.org/f8sG9y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