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189_Sukhomoy Se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indiasmallbusiness Sukhomoy Se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增长政策的蜕变

发自剑桥—直以来发展政策都会被划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方法直接针对穷人,着力通过收入支持、健康和教育干预以及增加获取信贷机会来缓解单个家庭的贫困状况;另一种则专注于借助全面性宏观经济和贸易政策或法律和监管改革来增加经济机会和提升整体生产力。人们将第一种称之为社会政策,第二种为增长政策。

这两类政策通常是互补的。总量增长不一定能惠及所有人(尤其是穷人),因此即便增长政策做得再好也需要出台一些脱贫项目。但有时这两种政策也被视为可以互相替代的两者。

比如说,越来越多的随机政策实验应用使分析家们能够以宏观经济或整体经济政策很少能做到的方式去探究与各类社会政策(如现金补助或教育和健康干预措施)相关的因果证据。这反过来又令许多学者和从业者调低了增长政策相对社会政策的实际价值。

https://prosyn.org/e6vOr9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