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1330446f86f380e0eb224_pa3637c.jpg

增长的新绿色驱动力

本周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布了由他的气候变化融资高级咨询小组 (AGF) 所提供的最终报告。作为 AGF 的两个私营企业成员,我们对我们的工作深感自豪。此份执行摘要明确阐明了每年筹措 1000 亿美元以用于发展中国家减排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可行选择,并陈述了要在 2020 年实现此目标所需满足的条件。

一个基本条件是保持每吨二氧化碳 25 美元的稳定价格,以促进大型私营企业进行投资,而这又是通过融资转换到低碳经济的必备条件。不过,我们仍担心的是对碳价格缺乏政治意愿。我们不可能等到 2020 年才去了解结果,因为全球正在变暖,而国际谈判时时拖延,私营企业所形成的动力也存在丧失的风险。我们迫切需要有希望的值得推广的计划,立即着手推动获得切实的成果。

此类计划之一就是 REDD+ 框架(减少砍伐和林地退化造成的碳排放),旨在为雨林吸收的碳创造财务价值。我们不能等到 2020 年才去处理砍伐和林地退化问题。否则,我们需要保护的这一资源到时候将砍伐殆尽。无论是减缓气候变化,还是为现时在贫困农村生活的无数人提供可持续的生计方面,通过正确的行动保护雨林都是一种经济高效的方法。 

https://prosyn.org/odVbQW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