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f Scholz, leader of Germany's SPD party, speaks  after the members of his party approved a plan to join Angela Merkel's coalition MICHAEL KAPPELER/AFP/Getty Images

小德国的结束?

伦敦—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德国新政府终于准备宣誓就职了。经过了五个月的政治争论,社会民主党(SPD)和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再加上CDU的巴伐利亚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CSU)——终于组成了联合政府。但在达成一致的过程中,德国政治争论发生了一些变化。

长期以来,德国一直奢侈地装作一个小国家——事实并非如此。去年选举时,公开辩论中几乎没有关于欧盟和德国在其中的作用的内容。当时,总理默克尔在民调中遥遥领先,这让她志得意满地认为她的直觉无误——德国选民不希望被关于欧洲的未来的讨论打扰。而尽管时任SPD领导人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曾担任过欧洲议会主席,但他的关注点也几乎完全集中在国内问题上。

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当选,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改革日程,以及(在更小的程度上)英国投票退出欧盟,引起了整个德国的关注。欧洲要想解决它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德国就需要质疑一些它长期所持的假设。它需要一个明确的欧洲日程,这个日程要摆脱小国思维。

https://prosyn.org/6YJCZ8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