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enas15_RapidEyeGetty Images_globehands RapidEye/Getty Images

今天的危机有所不同

波哥大—就像一代人终究要让位给下一代人一样,新一代全球挑战也将取代原有全球挑战的位置。百年一遇的2019年新冠疫情——以及其他危险新病毒随时可能浮出水面的风险——还远不是唯一的例子。由气候变化所导致的极端天气事件正在产生灾难性的后果。信息技术和数据有时会被恶意利用,或者被用于网络战。即便是今天飞涨的粮食价格和日趋严重的全球饥饿也可以被归咎为未能实现开源技术的广泛传播。

我们似乎生活在永久的危险状态中。危机已不再是仅仅影响少部分人的孤立的尾部风险事件。它们更为频繁、多维且相互依存,而且——因为它们能跨越国家边界——因此,有可能同时影响所有人。此外,它们牵扯到如此之多的外部因素,以至于市场和国家政府都没有足够的动力来解决它们。

能否解决上述问题取决于能否提供全球公共产品,但目前所运行的国际体系却无法足量提供。例如,我们必须在疫情防范和应对、抑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全球共同弊端)领域进行大规模统一投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仅凭一己之力解决当前的危机,更不用说预防新危机的爆发。

https://prosyn.org/qbFsQ0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