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er3_Malte Mueller Getty Images_handdrawingheartcutout Malte Mueller/Getty Images

战胜缺乏病和过剩病

柏林—“缺乏病”源自贫困,“过剩病”则与丰裕有关。每种分类下的许多疾病都是可以避免的,但阻止这些疾病需要我们的医学方法发生革命性变化。

缺乏病可以避免,是因为贫困可以避免。我们已经拥有了消除极端贫困的技术知识,只要通过共享信息、培养相关技能以及再分配小部分经济资源就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之所以没能克服缺乏病,不是因为缺少知识,而是因为缺少意愿。正是这一不情愿,而不是疾病本身,才是我们必须解决的。

相反,过剩病——如肥胖、烟草相关疾病、抑郁症、糖尿病和多种癌症——是因为丰裕的生活方式导致我们生病。这些疾病也是可以避免的,但同样,我们缺乏征服它们的意愿。它们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我们的医学方法从根本上出了错。一旦我们理解了这一点,缺乏病也可以得到更好的处理。

https://prosyn.org/vg6Bg7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