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for2_Andia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_malariavaccinedoctorsafrica Andia/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埃博拉疫苗并不足够

阿布贾—上个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新型埃博拉疫苗Ervebo,我非常高兴。Ervebo只需要一剂就能迅速产生免疫反应,十天内就能形成保护。我想,如果几年前就有这种疫苗该多好啊!

2015年,我担任非盟委托的评估活动的共同领导人。非盟委托EpiAFRIC解决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在两周的时间里,我的团队和我足迹遍及这三个国家,访问非盟志愿者、社区成员、国际合作伙伴、卫生部门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致力于阻止疫情的相关利益方。我们还访问了几内亚科亚(Coyah)埃博拉治疗中心。

在评估期间,我们目睹了埃博拉所引起的灾难,以及这三个受影响最大的国家的孱弱卫生体系如何让传染像野火一样蔓延。我们的访谈结束时,很显然必须有一个更强大的卫生体系才能阻止疫情爆发,甚至在真的爆发的情况下能够阻止它。我们的愿望就是能有埃博拉疫苗。

https://prosyn.org/BvoPTu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