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89_ThomasVogelGetty Images_EUglobe Thomas Vogel/Getty Images

新的缓和

普林斯顿—1945年来欧洲爆发首次大规模战争的前景带来了一个显而易见的疑问:那就是,究竟是哪里出现了纰漏?特别是,苏联的快速解体究竟以何种方式播种了今天的新冲突?

迄今为止,欧洲和北美的争论主要集中在冷战之后的北约东扩问题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及其众多辩护者以及自封的“知音们”声称北约东扩违反了此前曾在1990年代初达成的一项共识。媒体不断披露某些西方决策者同情北约当时应留在原地的想法。

诚然,有一段时间,德国政府甚至考虑过应该将前东德排除在北约之外(华盛顿的战略家们认为该立场十分荒谬)。但这场辩论非常具有误导性,因为它回避了关键要素:普京一直害怕民主在乌克兰扎根,而这助长了他破坏乌克兰领土完整的行动。

https://prosyn.org/HAfENf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