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s12_ 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world bank 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银行的新机遇

华盛顿特区——在安全领域之外,全面改革世界银行为美国总统乔·拜登政府提供了实现其关键外交政策成就的最重要机会。世界银行理应成为应对危机、后冲突重建的重要工具,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理应支持可持续及健康全球发展所需的巨额投资。但目前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世界银行金融模式的显著特点是,即使在其改革之前(尽管改革非常必要),甚至在不考虑其调动私营部门资金能力的情况下,从美国划拨的每一美元均可催化借贷的永久性增长超过15美元。(这是因为其他国家同样向世行捐款,而且,实收资本加了许多倍的杠杆。)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能力在全世界并以低预算成本做成大事,这是它们独有的特点。两者均属于多边性质,而且绝大多数股东均赞成西方价值观。世界银行传统上接受美国的领导,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

https://prosyn.org/odSHmr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