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9_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_fumio kishida 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谨防日本的"新资本主义"

东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任国家新领导人几周后,又在10月31日的大选中获胜。自由民主党表现好于预期,仅失去15个席位,将保持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占据465个席位中的261个。

相对而言,最大的反对党宪政民主党损失了13个席位,只剩96个席位。尽管与其他反对党协商后才选定候选人,但该党的表现比预期的还要差。

主要的赢家是维新会(Nippon Ishin no Kai),该党新增30个席位,目前拥有41个席位,成为众议院第三大党,仅次于自民党和立宪民主党。吸引来的选民对自民党的新冠危机管理持批评态度,但在选举运动中因与共产党的合作而不愿支持制宪民主党。

https://prosyn.org/VNDps0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