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r16_SAUL LOEB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lina khan SAUL LOEB/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的反托拉斯革命者

芝加哥—随着著名的反垄断倡导者莉娜·可汗(Lina Khan)被任命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新主席,现在正是考虑所谓的新布兰代斯主义者将对美国反托拉斯法产生何种影响的好时机。可汗是这场反垄断运动的领军人物,另一位著名的代表人物蒂姆•吴现在是乔•拜登总统的国家经济委员会成员。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路易斯•布兰代斯命名的新布兰代斯主义者认为,反托拉斯法和执法过于软弱和无效,他们在打破垄断方面比传统的反托拉斯专家更为开放。

甚至在新布兰代斯主义者取得显赫地位之前,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达成这样一个共识:美国法院和监管机构没有像他们应该的那样大力执行反托拉斯法。长期的执法不严导致更加集中化的市场,消费者价格上涨,企业利润暴增。一个部分的解决方案是给予监管机构更多的资源,并加强监管机构用来批准大企业合并的标准。明尼苏达州参议员Amy Klobuchar提出的一项法案正是有这样的提议。

但是,除了支持这些简单的措施之外,反垄断专家之间的共识也消失了。中间派或中间偏左派的技术官僚和新布兰代斯主义者之间逐渐产生了不同的观点,前者认为更多的执法资源和更高的人合并标准就足够了,而后者并不满足于此。(右派似乎坐在一旁,只是抱怨大型科技公司歧视共和党人。)

https://prosyn.org/ifBeJF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