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lim ban protest Zach Gibson/Stringer

新反犹主义

纽约—有人对我们说,伊斯兰教——不仅是极端伊斯兰教——是西方文明的威胁。现在,这些人应该感到满足:美国总统及其主要顾问和他们站在了一起。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麦克·弗林(Mike Flynn)将军发推特说:“穆斯林恐慌是理性的。”极右翼媒体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前执行主席、特朗普的首席政治策略师、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史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表示,“犹太-基督教”的西方正在和伊斯兰教打一场全球战争。

特朗普承诺“美国第一”,这句话来自20世纪30年代美国孤立主义口号,其做著名的鼓吹者是查尔斯·林白(Charles Lindbergh)。林白是一名飞行员,以反犹太人闻名于世,他指责犹太人和自由派让美国卷入了与希特勒的战争,而希特勒是他的偶像。林白认为,“要想保持和平与安全……就必须抵抗外国军队的攻击和外国人种的稀释。”

因此,“美国第一”骨子里是种族主义。白宫目前对伊斯兰教的态度与20世纪30年代的反犹主义有相似之处吗?班农、弗林和特朗普只是将旧偏见翻新,用反穆代替了反犹吗?

https://prosyn.org/QMEOJI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