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neri53_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_netanyahu 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右翼主宰以色列的根源

耶路撒冷—内塔尼亚胡最近竞选成功,赢得第五个以色列总理任期,不论用何种标准衡量,都是他和他的右翼利库德党的重大成就。严重腐败指控并没有削弱他在票仓中的支持度,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紧密关系显然强化了他在国内的地位。

特朗普大拆美国几十年政策的台,大大帮助了内塔尼亚胡的竞选。他不仅让美国退出了他的前任奥巴马谈判的伊朗核协议;还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并在选举前几天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很多人可能会谴责内塔尼亚胡本身的特朗普式策略——灌输对真正的和想象的敌人的恐惧和仇恨,抹黑媒体,攻击司法体系等——但它们起了作用。这,再加上内塔尼亚胡毋庸置疑的竞选技巧,让他抵挡住了来自由本尼·冈茨(Benny Gantz)新成立的蓝白党(Blue and White)的挑战。前军方首脑本尼·冈茨威望很高,但缺少政治经验。

https://prosyn.org/yeMjTn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