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95_Amir LevyGetty Images_netanyahu Amir Levy/Getty Images

内塔尼亚胡的惨烈胜利

特拉维夫——由犹太至上主义者、救世民族主义者和极端东正教神权主义者组成的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由利库德所领导的集团继在不到4年内遭遇四连败之后,终于赢得了以色列大选。 上述选举均无关于意识形态或政策,而是围绕着内塔尼亚胡本人是否适合担任总理。内塔尼亚胡此次成功主要有两个原因。

原因之一是反阿拉伯情绪比任何工具都更能动员选民。近年来,尽管阿拉伯人稳步融入以色列职业队伍,同时迫切希望分享以色列的机会革命和阿拉伯中产阶级崛起,但这种普遍存在的敌意仍在不断滋长之中。近50%的极端正统及宗教以色列青年,以及23%的世俗青年支持剥夺以色列阿拉伯人公民身份。

但2021年3月大选后,一个阿拉伯伊斯兰政党史无前例地加入了广泛的政府联盟并阻止了内塔尼亚胡对权力的争夺,这对反对派而言是一种馈赠。内塔尼亚胡及其法西斯盟友将其转化为一种非常有效的选举武器来运用。

https://prosyn.org/JddZoV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