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103_Michael Reynolds - PoolGetty Images_trumpnetanyahu Michael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以色列没有和平就没有民主

马德里—内塔尼亚胡赢得了第五个以色列总理任期(也是连续第四个),即将超过以色列开国元勋本古里安,成为以色列就任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但内塔尼亚胡的以色列无法与本古里安相提并论,后者努力将以色列的犹太性质与民主结合起来。哈特利(L. P. Hartley)在《传信人》(The Go-Between)的开头写到:“过去是一个被遗忘的国度:他们做事风格不一样。”

以色列的犹太性被强化,而其民主被损害,内塔尼亚胡的连任可能为它敲响丧钟。他已经表态准备吞并存在非法犹太人定居点的约旦河西岸,而他的一些盟友甚至想更进一步,将整片西安划归以色列的绝对控制范围。

无论如何,两国方案的前景日益渺茫,人口现实意味着以色列要想保护其犹太身份,唯有通过牺牲民主实现。内塔尼亚胡的选举更是坐实了这一点,他的利库德党在阿拉伯社区投票站安装摄像头,这遭致恐吓选民的指控。认为内塔尼亚胡的策略仅仅是选举伎俩实在过于天真:很多理由表明,他在即将开始的新任期不会有所收敛。

https://prosyn.org/pamsZ8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