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nyahu 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Flickr

犹太启示录的骑士

特拉维夫—伊朗和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和英国)加德国所搭乘的核协议并非如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期待的那样代表伊朗屈服。它和任何争议各方通过谈判达成的协议一样不完美。尽管如此,它建立了一个可靠的框架阻止伊朗在未来10—15年制造核武器——而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结果。

如果他愿意,内塔尼亚胡可以说是这一成就的大功臣。要不是他煽起对伊朗核野心的全球歇斯底里,国际社会也许就不会对伊朗采取严厉制裁,最终促使伊朗签下协议。

但内塔尼亚胡顽固地声称该协议是一次战略大失败,批评其在检查制度、允许伊朗所拥有的离心机数量以及伊朗违反条约情况下重新实施制裁的条件等内容上含糊不清。在此过程中,内塔尼亚胡不但错失了赢得重大外交胜利的机会;还加剧了以色列的国际孤立。

https://prosyn.org/QdfvJL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