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le28_JOSEP LAGOAFP via Getty Images_semiconductors JOSEP LAGO/AFP via Getty Images

双重转型

发自剑桥——全球各发达经济体正处于双重结构转型之中,而这些转型将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工作和做生意的方式到市场监管手段。

这些转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数字化,在过去25年间数字化已是无处不在,以至于今天提到“数字经济”听起来就跟谈论“电力经济”一样怪异。可以肯定的是数字化转变尚未完成,比如目前使用最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还相对较少,但全世界已经有数十亿人在使用聊天机器人和在线翻译等人工智能驱动工具。

另一个转型是向碳中性经济的转型,这将颠覆能源、建筑、运输,制造以及许多其他行业。可再生能源价格的下降速度已经快于前几十年的计算机降价速度,这有力地表明这一转型正在顺利进行。随着可再生能源现在比化石燃料能源要便宜得多,去碳化进程必将加速。

https://prosyn.org/ufW30P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