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杀手组织

纽约—在《大教堂谋杀案》(Murder in the Cathedral)一剧中,艾略特(T. S. Eliot)描写了坎特伯雷大主教托马斯·贝克特(Thomas Becket)被沉默命令谋杀的案子。英格兰国王亨利二世不需要下达直接命令,他的骑士们知道如何对付那些看上去对国家有威胁的人。

艾略特的戏剧时间设定在十二世纪的英格兰,但其写作时间是在1935年,当时希特勒在德国掌权刚刚两年。因此,这部戏至少部分是一个警告,警告法西斯主义在欧洲的崛起。悲哀的是,今天它的意义一点也没有减弱。如今,艾略特的这部名剧可以被解读为对俄罗斯的道路的警告,总统普京治下的俄罗斯政治越来越像穷凶极恶的中世纪。

普京的批评者一个一个地被清除。2006年,记者安娜·波利科夫斯卡娅(Anna Politkovskaya)在电梯中遭枪杀,前克格勃特工、普京的关键人物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在伦敦逃亡期间死于钋中毒。2009年,反腐律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因为被禁止接受致命状况的治疗而死在狱中。同一年,另一名律师、人权领袖斯坦尼斯拉夫·马尔科洛夫(Stanislav Markelov)在一次新闻发布会后遭射杀。

https://prosyn.org/1unXcH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