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men in Mexico at sunset.

边缘化人群被忽视的疾病

华盛顿—9月,教皇方济各在访问美国时向美国国会和联合国大会做了历史性演讲。根据其教皇通谕《愿祢受赞颂》(Laudato Si’)的精神,方济各强调了国际社会有责任对(比如难民和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所受到的)人道灾难做出反应,并呼吁全世界团结起来克服社会排斥和不平等。

教皇的恳求理应让我们关注人道灾难的每一个方面,特别是影响边缘化人群的灾难。其中之一是被忽视的热带病(NTD)。这类寄生虫引起的相关的传染病,包括淋巴性丝虫病(或象皮病)、肠道寄生虫病和血吸虫病,是贫困的刺激因素。这些疾病每年都要影响约14亿人,八廓5亿多儿童,造成鲜为人知的病痛,并且因为导致生产率损失而恶化贫困循环。

在过去十年中,国际社会在遏制NTD方面做出了重要进步。比如,大型制药公司慷慨解囊免费提供药品,让我们能够扩大治疗计划的规模。

https://prosyn.org/P0hhEa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