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healthcare africa BSIP/Getty Images

让妇女参与非洲的健康之战

布拉柴维尔——被忽视的热带疾病(NTD)不成比例的影响着女性和少女的健康。仅女性生殖器血吸虫病(FGS)一项就可以造成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1600万女性和少女忍受严重疼痛、出血和其他病变的折磨。

被忽视的热带疾病不仅能造成普遍的肉体痛苦,还会给数以百万计的女性和少女带来严重的长期经济社会影响。因为女性生殖器血吸虫病和淋巴丝虫病等疾病留下疤痕或遭到毁容的女性往往受到歧视,以至于她们无法结婚或者被配偶所抛弃。尽管毁容和社会耻辱还算不上致命条件,但却可以导致或加剧心理障碍,限制女性和少女所拥有的机遇。

自2000年以来,国际社会已经捐赠了足以预防50亿例被忽视的热带疾病的充裕药物。许多人现在认识到控制并最终消灭被忽视的热带疾病对实现涵盖营养、教育、医疗、水资源、卫生保健和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原则是“不放弃每一个人”,因此只有在上述目标针对所有地方的所有人——包括女性和少女——能够全部实现的情况下才能被视为成功。

https://prosyn.org/hKgejz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