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用却不被接纳的人们

发自纽约——生活在17世纪的荷兰哲学家巴鲁赫·斯宾诺莎,19世纪的英国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和21世纪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这三人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移民的后代。事实上,人们在国家间的迁徙早已有数千年历史了——有人为了避祸,有人为了发财,有人向往自由,有人则为寻找一个新的开始。这些移民中的许多人(或是他们的子女)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使那片接纳他们的土地更加繁荣昌盛。

但在那些接收移民的国家中,大规模的移民虽然不太受欢迎,但却是必需的。在过去50年间有许多北非和土耳其人迁入西欧,这倒不是因为西方人慷慨大方,而是要他们去承担许多当地人不愿再做的工作。在欧洲人眼里他们只是些临时劳工,还算不上移民。

欧洲人原本假设工作完成后这些人自当归国。但显然其中大多数人会选择留下,并设法把自己的家人也弄来,许多人都被(欧洲人)极不情愿地接纳为欧洲国家公民,即便他们从来都没得到过相应的公民待遇。

https://prosyn.org/GDUKnn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