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峰会后的北约

过去的一周里,北约26个成员国的国家政府首脑会聚伊斯坦布尔,召开了重要峰会。这次峰会选择在这座连接两个大陆的城市召开是最恰当不过的。在伊斯坦布尔,不仅泛大西洋各国的重要联系均有所加强,与其它地区的合作桥梁也得以建立。在对伊政策产生分歧之后,本届峰会体现了泛大西洋安全合作的最新力量,加强了北约在合作中所起的主导作用,这在峰会做出的重要决策中有着明确的体现。

首先来看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会议上,北约决意扩充驻阿富汗的稳定力量。我们将增派人员充实驻阿省区重建小组,支持中央政府权力的拓展,加速发展和重建的步伐。我们还将加大对临近选举的支持力度,因为选举结果对确保阿富汗长期稳定与和平,防止该国再次沦为恐怖分子的庇护所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其次是伊拉克问题。应伊亚德·阿拉维总理的邀请,北约决定为伊安全部队的训练提供帮助。除了继续支持波兰对多国分治的领导,北约还将在协助伊拉克战后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向伊拉克新政府进行权力移交之际做出这项决定,更加显示了它的重要。北约盟国都毫不犹豫地承认伊拉克稳定符合各自共同的利益,而北约在争取稳定的过程中应发挥自己的作用。军队的训练在伊拉克稳定中起着关键的作用,而北约在这方面有着宝贵的经验和技能。

https://prosyn.org/S0O57W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