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ughter57_Andrea Morales_Getty Images_trump supporters

民族主义者和全球主义者

华盛顿—荷兰大选是一段时间以来深深担忧抵制全球化将让更多的白人“犹太-基督教”民粹主义政党掌权的欧洲和美国人民所看到的第一丝曙光。荷兰首相吕特击败了要求关闭荷兰边境、取缔清真寺、禁止古兰经的反伊斯兰候选人吉尔特·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

从欧尔班的匈牙利青年民主党(Fidesz)到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的法国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再到美国的特朗普支持者,称呼这些政治力量的标准形容词是“民粹主义”。民粹主义意味着人民政治,其针对的是精英政治。但至少在美国,特朗普的意识形态——与传统共和党保守主义几乎没有关系——所勾勒的分歧并非是多数人与极少数人,而是民族主义者与全球主义者。

在旨在“探索我们的共同公民权的真正内容”的新保守主义《美国事务》(American Affairs)的创刊号上,乔治敦大学教授约书亚·米切尔(Joshua Mitchell)写道,“几代保守主义者都认为,国内的敌人是进步主义。现在,他们想象他们面临一个新问题:民粹主义。”

https://prosyn.org/9WAJaT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