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logo on large planetary sculpture NASA logo on large planetary sculpture/Pixabay

NASA的火星之旅

华盛顿—在2015年热门电影《火星救援》中,美国宇航局(NASA)创造了一项历史,在少许国际伙伴帮助和大量人类智慧的帮助下救援了 一位被困宇航员。该片与由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执导,画面优美,情节紧张,群众喜闻乐见。但该片也突出表现了人类在用心的情况下可以取得什么成就,并且——如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1968年的“神作”《2001太空漫游》一样——稍稍探索了未来星际探险的可能面貌。

在影片的制作过程中,NASA提供了一些技术指导,影片的许多场景表现了我们目前正在努力的技术方向——比如先进的太空服和太空种植粮食。这些技术有朝一日可以在现实中用于探索火星。

NASA制定了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将人类送上火星的雄伟目标。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NASA的火星之旅:开拓空间探索的未来措施》(NASA’s Journey to Mars: Pioneering Next Steps in Space Exploration)中,我们列出了人类到达火星必须做好哪些措施。这些措施包括继续国际空间站上的研究,接着让人类突破低地轨道,进入我们所谓的“试验场”(the proving ground)——即月球附近空间区域。这将让我们的能力边界拓展到宇航员可以在几天内安全返回的范围。

https://prosyn.org/mWvmSp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