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93d7c5cc5b4c9118d97c93d0512ad (1)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新签署且并未有所改善的北美贸易协定

剑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终于以新的美墨加协定取代了被称为“有史以来最糟贸易协定”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的表现就好像取得了一场压倒性的胜利。但事实是,尽管这是一种比彻底结束北美自由贸易更好的结果,但美墨加协定并未对现状有任何改善。

当然这是特朗普的惯用做法:威胁要采取某种灾难性手段,因此当局面仅变得略有恶化的时候,所有人都为此而感到宽慰。他在朝鲜问题上就采用过这种伎俩,当时他曾侮辱朝鲜领导金正恩并威胁要用“火焰和愤怒”来吞没朝鲜。与核冲突相比,他最终与金正恩的会面似乎演变为一场胜利,尽管几乎并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特朗普本人对那次会议结果的错误描述——他错误地宣称朝鲜核武问题已经“解决”——是另一项标准的特朗普策略。他将美墨加协定称之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协定”。对特朗普而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真正需要的不过是一个新名称——这个名称就像普拉萨德曾经指出的那样,表面上承认“美国优先”——这使得他能够在支持者面前假装取得了某种积极成果。

https://prosyn.org/L1VeTO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