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harvest florida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糖沼泽

坎布里奇—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准备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要求,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人们的关注点大多集中在一个特别的事项上:糖。谈判可能给美国糖业带来非常优渥的协议,更加彰显出特朗普特殊利益影响决策的“清理沼泽”的承诺完全是一纸空文。

糖生产商的政治影响力绝不是什么新鲜事,在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都是如此。它们常常能获得贸易保护,比如进口关税和配额,以确保国内糖价大大高于澳大利亚、巴西、多米尼加、菲律宾和墨西哥等供给国。

事实上,糖是极少数面临畸高的美国壁垒、应该根据NAFTA取消的商品之一。(墨西哥需要取消许多领域的高进口壁垒。)但要求的自由化在1994年NAFTA生效后长期被拖延。墨西哥对美国糖出口直到2013年才有了大幅增长。

https://prosyn.org/ozyiMn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