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ingya Muslim refugee camp in Bangladesh Allison Joyce/Stringer

东盟和罗兴亚危机

达卡—缅甸若开邦罗兴亚穆斯林社区处境的日益恶化可能很快将威胁到缅甸政府及其领导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的名声。这场危机从去年10月开始升级,缅甸军方对罗兴亚社区发动袭击,130名罗兴亚人被杀,数十座建筑被毁。当时,军方领导人宣布这次袭击是定位身份不明的叛乱分子的行动的一部分,据称这些叛乱分子10月9日在孟都县的三个边防站杀害了九名警察。

据人权观察组织对卫星图像的分析,在11月的九天时间里,有更多的罗兴亚村庄被毁,被毁建筑数量达到了1,250座;与此同时,30,000人报告失踪。联合国认为无国籍的罗兴亚人是全世界受迫害最严重的少数群体之一。

如今,这个原本稳定的地区的其他国家也卷入了这场危机;事实上,随着罗兴亚人入境寻求庇护,孟加拉国、泰国和印尼等国家日益感受到溢出效应。对罗兴亚人的迫害不能再认为是缅甸的内政。

https://prosyn.org/SFXlVn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