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lah walking Eric Lafforgue/Art in All of Us/Getty Images

毛拉领导的发展模式

伊斯兰堡——社会学学者间经济发展的长期辩论重点探讨如何才能以最佳模式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国际援助。这些国家政府是否应依赖捐助国自上而下的智慧?还是应当更多地关注由援助接受者决定的自下而上的解决方式?

随着特朗普内阁提出削减美国国务院预算并减少各机构分配给全球最贫困国家的金额,相关辩论显得更加急迫。同时来自伊斯兰世界的反馈——那里是近年来绝大部分美国援助的接受者——可能蕴含着找到最佳前进道路的重要经验。

简单地讲,西方国家现有的策略未能发挥效果。在我的国家巴基斯坦,这个问题体现得最为显著。尽管近年来援助金额大幅增加,包括由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亲自授权的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但实际接受援助的人却基本不参与分配过程。大约有七十家独立的当地援助机构和四十家国际非政府组织参与为巴基斯坦人提供援助的工作。但有关如何使用所收到援助的决定却多数都是由国外做出。

https://prosyn.org/bHhRph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