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最后的一搏?

绝望地想要继续掌权,佩尔韦兹·穆沙拉夫放弃了巴基斯坦的宪法框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的目的?就是要扼杀独立司法和自由言论。他巧妙而无耻地把自己的行为包装成为了社会的稳定,和更为有效地进行反恐战争。没有什么比这离事实更远。如果巴基斯坦的历史能成为风向标,穆沙拉夫实行戒严的决定也许会被证明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穆沙拉夫将军从1999年10月12日起登上国家舞台,当时他驱逐了民选政府,宣布了野心勃勃的“建国”计划。很多巴基斯坦人都对国内政治失去了信心,他们选择了保持沉默,认为他或许能够拯救这个国家。2001年美国发生九一一恐怖事件后,穆沙拉夫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因为他承诺放弃塔利班,支持美国领导下的反恐战争。

穆沙拉夫取缔了在巴基斯坦境内活动的某些宗教好战势力,以及在克什米尔与印度作战的部队。结果换来了美国的财政援助和武器支持。在进一步深化新联盟的过程中,穆沙拉夫在巴基斯坦独立后首次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部族地区派遣军队。那里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行动带来的后果一言难尽。

https://prosyn.org/CL9KfQ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