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ce merkel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Sven Hoppe/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慕民黑大摊牌

慕尼黑——恰恰是在2007年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首次暗示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将进入冷却期。此后不久,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随后几年,它又吞并了克里米亚,发动了对东乌克兰的入侵,并对西方民主国家展开网络攻击。今天,俄罗斯和西方关系呈螺旋下降趋势。

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对地缘政治的意义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对商界的意义非常相似。慕尼黑安全会议已经从冷战时期的主要关注德美军事合作逐渐演变为透过更广泛的视角观察全球问题。目前与会各国着重探讨包括外交、国际安全和气候变化在内的诸多问题。

今年为期三天的会议出席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并且将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被人们所铭记。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发表了无论是从风格还是内容都截然不同的讲话。在一个最初旨在推进德美合作的会议上,德国和美国的外交政策立场很少会有如此大的差距。

https://prosyn.org/fLuFYO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