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n2

为全球复苏开展多边合作

巴黎—2000年9月,189个国家签署了“千年宣言,”制定了新时代迈向共同目标的国际合作原则。经历了冷战的洗礼,我们对自己有能力建设多边秩序,应对时代重大挑战是充满信心的:上述挑战包括饥饿和极端贫困、环境恶化、疾病丛生、经济冲击以及预防冲突。2015年9月,所有国家再次共同制定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是一项应对全球挑战的雄心勃勃的计划。

我们这个世界出现了截然相反的趋势,在导致全球繁荣度增加的同时,不平等现象依然存在甚或加剧。在民主制度扩张的同时,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也呈现出复兴的趋势。过去几十年来,两大危机破坏了我们的社会,削弱了我们共同的政策框架,让民众怀疑我们是否有能力抵御冲击、解决危机产生的根源,以及为子孙后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危机还提醒我们,人类是多么相互依存。

最严重的危机需要最雄心勃勃的决策以塑造未来。我们认为,这或许是通过有效合作、团结与协调,为以多边主义和法治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重建共识的机会。本着这样的精神,我们决定齐心协力,在联合国、区域机构、七国和二十国集团等国际论坛以及特设联盟的框架内并与之合作,以应对我们现在和未来所面临的全球挑战。

https://prosyn.org/VQt8Rv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