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ughter53_Alejandro Pagni_AFP_Getty Images_mothers Alejandro Pagni/AFP/Getty Images

失踪者的母亲

华盛顿——“我们正在寻求正义。我们希望防止失踪,结束这样的日子。不幸的是,我仍然看到女孩消失。我不想给人留下消极的印象,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样的日子才能结束,”在女儿玛丽亚·冈萨雷斯·萨格拉里奥·弗洛雷斯失踪并被杀十八年后的2016年7月3日,墨西哥华雷斯的保拉·弗洛雷斯如是说。

像弗洛雷斯这样的女性,特别是暴力行为受害者的母亲,一直坚守在反抗强制失踪、杀害妇女和军方虐待问题的前沿阵地。在国家机构或当选官员未能采取措施反对这些暴力活动的时候,这些女性填补了上述真空,并在此过程中挑战了传统的性别角色。

在墨西哥这个98%的犯罪行为都未能定罪的国家,伸张正义绝非易事。该国身为活动人士的母亲和祖母继承了1977年开始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官邸前游行的5月广场母亲等拉丁美洲前辈的传统,抗议军事独裁统治下儿童的大规模失踪。她们常年坚持每周游行,迫使公众舆论探讨独裁统治下的践踏人权问题。

https://prosyn.org/HlcoE4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