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quitoes Apu Gomes/Getty Images

消灭杀人蚊

发自新加坡——蚊子虽细小,可一旦被它们咬了却可能麻烦很大。它们会传播包括奇昆古尼亚热病、登革热、疟疾、黄热病,西尼罗河热和寨卡病毒等一系列疾病,每年夺去数百万人的生命——其中的疟疾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致死性传染病之一(仅位列结核病和艾滋病之后),在2015年造成42.9万人死亡。鉴于这一问题的规模和涉及范围,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去杀灭蚊子——及其所携带的疾病——就是实现发展的必行之策。

世界卫生组织将蚊子列为公共卫生的最大威胁之一,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正如比尔·盖茨去年发表在其博客上的一张图表所指出的那样,全球每年约有83万人因蚊子而死亡——这比人类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多25万。

除了庞大的人口损失之外,蚊子传播的疾病还会带来巨大的经济代价。对于受感染的个人来说这些费用包括治疗费和住院费用,从住所往返于医院诊所的交通费,误工时间,以及为防止更多的蚊子传播疾病而购置的灭蚊喷雾或蚊帐。

https://prosyn.org/yDvXZN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