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ria vaccine Steve Ringman/ZumaPress

疟疾的终结?

华盛顿——对那些战斗在抗击疟疾第一线的人而言,抗寄生虫疫苗研发成功是一项令人鼓舞的进展。2013年,疟疾造成584,000人死亡,其中近90%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约有78%的受害者是五岁以下儿童。在疟疾流行的97个国家中,最贫困群体的经济生产率惨遭蹂躏:贫困者很少有机会接受护理和治疗。

今年七月,欧盟人类医学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将RTS,S——一种商品名为Mosquirix的疫苗——用于6周至17个月大的儿童。全球卫生界早已意识到缓解疟疾负担时疫苗的重要性,在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的研究人员开始疫苗研制工作漫长而痛苦的30年后,预计世卫组织将于11月就Mosquirix在疟疾流行国的应用发布公告。

上述批准是为预防和控制疟疾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步骤。这也证明了社会慈善事业、伙伴关系和国际合作的持久力量。但疫苗实际应用——及融入世界某些最贫困国家卫生系统方面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答。

https://prosyn.org/TxPd0yXzh